•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福建厦门:上半年厦门3.25万户次诚信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2022年8月18日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厦门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支持企业以“纳税信用”换资金活水、添发展动力。厦门市税务局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有3.25万户次诚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纳税信用贷款,金额总计达208亿元。

“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我们从银行获得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审批快、到账快,利率低!”厦门易致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小芹说。该公司主要从事钣金加工、精密钣金加工,与大多数制造业企业一样,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回款困难双重压力。掌上申请、快速到账、低利率的贷款资金不仅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还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利用该笔贷款,公司投入采购生产设备,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以前只觉得纳税信用重要,反映了我们企业税收义务的履行情况,没想到还能转化为‘融资信用’。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我们将更加注重纳税信用建设,守法经营、诚信纳税。”陈小芹说。

据介绍,今年来,厦门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深化“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纳税人通过相关银行的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交贷款申请并授权查询其纳税记录,税务部门即将其纳税数据传输至该银行,据此为企业发放贷款,帮助诚信中小微企业快速获得低利率的无抵押信用资金,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

“通过‘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形式,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可有效破解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的‘两难’局面。”厦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