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湖南长沙:企业今年以信用获贷超17亿元
2022年8月12日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长沙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自去年8月长沙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长沙“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长沙充分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大力推行“信易贷”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今年以来,长沙“信易贷”平台新增入驻市场主体超2万家,中小微企业发布融资需求超2000次,获贷率为56.7%;各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完成授信426笔,合计17.51亿元。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信易贷”平台贯穿企业端、金融端、政府端、数据端、运营端“五维一体”,以多方联动深挖中小微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覆盖率。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入驻45家银行分行机构及其386家一级支行机构,入驻中小微企业61727家,覆盖全市各区县(市)和园区,成长为“全国中小微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

长沙“信易贷”平台在线发布了多个类型金融产品,创新了信贷供需“实时对接、双向选择、信用支持”服务模式,各金融机构及时发布“纳税e贷”“惠农贷”等产品180个。今年以来,通过平台完成授信426笔,合计17.51亿元,其中单笔500万元以下318笔,占比74.65%。同时,创新推出“倒计时”放贷模式,限定银行从响应融资需求到放款全流程的办理时间,今年以来企业平均获贷时长10.3天,最快当日放款,小微企业审批放款时间同比缩短3至5天。

构建科学的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城市法治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沙“信易贷”平台以信用数据为核心,信用成为长沙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硬通货”。数据显示,长沙“信易贷”平台目前已覆盖3614个信息资源目录,可用数据达到343.5亿条,“信易贷”应用所需的市场主体登记、司法、纳税、社会保险、水电气费缴纳等14类、37项信息已基本完成接入。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