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浙江绍兴:上半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同比增九成
2022年8月12日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近日,浙江富超安全阀制造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成功从诸暨农商行获得质押融资贷款1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随后,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又为这笔贷款提供了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一旦质押贷款发生风险,保险机构会提供保障,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和银行的后顾之忧。

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保证保险,是绍兴提升知识产权应用效能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绍兴积极完善新领域新业态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在激励创新的同时,减轻企业的融资压力。去年,绍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突破百亿元大关。今年1月至6月,绍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84.09亿元,同比增长92%。

过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标的物以传统的专利权、商标权为主。现在,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数据知识产权等,均可作为质押融资工具向银行申请贷款。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绍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针对性帮扶,开展高价值专利政策宣讲和点对点指导,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质押融资方案。同时,积极搭建平台,促进银企合作,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企业有需求,提交申请后,相关手续基本2日内便可办理完毕并发放贷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