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辽宁大连:创新推行“信用+金融”
2022年8月11日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放款速度快,全程线上办,不到5个工作日就完成138万元贷款审批,而且只看企业信用状况,不需要任何抵押,‘工信e贷’真是及时雨!”大连柏盛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付万言赞叹道。有了金融支持,这家高新技术企业开拓市场的信心更足了。

推行“信用+金融”,是大连市运用信用城市建设成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有益实践。让守信企业享受到“信用红利”,截至目前,“工信e贷”产品已为全市小微企业预授信总额达110亿元左右。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门向全国推广大连市的经验做法。

大连作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在推进信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坚持“建用并举”,变“信用”为“用信”,强抓信用成果转化,建立公共信用信息与金融信用信息融合应用机制,将信用数据用于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特别是通过政银合作,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开展联合攻关,在全国率先打造小微企业“无抵押、无担保、全线上、秒审批、低利率”,仅靠良好信用就可实现贷款的“工信e贷”特色产品,让越来越多小微企业从中获益,促进形成更优信用生态环境,在最新一期信用监测排名中,大连位居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第六名。

为确保信用贷有序开展,大连市建立“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监管机制,形成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闭环运行。贷后一旦通过监测发现获贷企业公共信用出现异动情况,金融机构将及时得到风险预警。据介绍,“工信e贷”上线以来已放款超7亿元,一直保持“零违约,零坏账”。

目前,大连市已形成“信息总量大、信息种类全、共享渠道广、服务可定制”为特点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并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加密处理,实现公共信用信息和金融信息之间的“可用不可见”,又先后与十多家国有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打造更多创新信用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量,提高守信企业“获得感”,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