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广西贵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助企纾困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8月5日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积极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聚焦金融助企纾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导向,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面扩、质提”。

人民银行贵港市中支联合贵港市覃塘区政府、贵港市金融办举行“金融助力 如虎添翼”2022年“桂惠贷”政银企对接会,组织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会,促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截至2022年6月末,贵港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5.47亿元,比年初增加89.89亿元。

柳州银行贵港分行与贵港市木业协会建立联系,通过木业协会推送的名单,快速精准对接有贷款需求的木业企业。同时与广西桂惠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见贷担”业务,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获得融资的时间。广西平南桂银村镇银行与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有“总对总”合作协议与批量业务合作协议,为新型政银担合作协议,授信额度10亿元。

贵港市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生命周期、所属行业和融资需求等特点,持续推进信贷产品创新,合理设置贷款期限、优化审批流程,继续推广主动授信模式,满足小微企业灵活用款需求。广西桂平村镇银行根据乡镇养牛特色产业链,创新推出“金牛贷”,以第一还款来源为审批依据,加入与广西农担合作的“集贷保”业务,有效支持养牛产业发展。广西平南村镇银行积极创新符合当地“三农”发展需要的信贷产品“富农贷”,服务在平南县域内从事相关种养殖经营、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特色资源开发等“三农”特色项目中的个人及企业,截至6月末,“富农贷”累计发放5162万元。

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充分运用“桂惠贷”“再贷款”政策,创新“桂惠贷”普惠性产品,优先给予普惠型小微企业政策红利,精准发力推动普惠小微信贷投放。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桂惠贷”118.83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52 亿元;其中投向中小微企业115.47亿元,占总金额的97.17%;累计7311笔贷款获得贴息,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2.38 亿元。

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以“能减即减,能退即退”落实减费让利相关工作。对于服务收费行为,严格贯彻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及服务收费“七不准”、服务收费“四公开”和“两禁两限”规定,助企纾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