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湖北宜昌:“纳税信用贷”为小微企业“解渴”
2022年7月29日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就能换来真金白银。在稳增长、稳就业大局下,上半年湖北省宜昌市银行类金融机构“纳税信用贷”类产品共惠及纳税人3117户次,累计发放贷款32.6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9.1%,连续4年呈快速增长趋势。

企业纳税信用可升级

“当天正在为如何提升纳税信用级别发愁,枝江市税务局居然主动提示我符合‘升级’条件,实属意外。”7月20日,提起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宜昌裕海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李海洲记忆犹新。

枝江市税务局的办税人员在开展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后续工作中,通过系统数据分析比对,发现宜昌裕海商贸有限公司符合纳税信用级别升级条件,但纳税人未主动申请。前不久,枝江市税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借此契机,该局立即安排“枝汇办·智慧办”服务团队“企业涉税服务秘书”柳赟与纳税人取得了联系,详细告知了申请纳税信用复评的条件和流程,协助纳税人很快完成了复评办理。

“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年申请纳税信用贷了,因为信用级别升为A级,今年的授信额度上升到41.5万元。从线上申请到资金到账不用半天就完成了。如今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李海洲对税务部门和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好政策为企业送上门

““企业正缺乏生产资金,从没想过凭借纳税信用就能贷到这么多钱!”看着账户上迅速到账的1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湖北远固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刘滔欣喜的说,

在开展“面对面”问需走访活动中,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办税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向多家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都未获批,企业生产订单因缺乏资金急着等米下锅。面对这一实际困难,税务部门查询到该企业连续5年纳税信用级别都为A级,符合申请纳税信用贷条件。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企业办税人员当即登陆了电子税务局,成功获得了纳税信用贷产品授信额度100万元。

银税互动破解融资难

6月中旬,一场中国银行“税易贷”产品解读专场直播收到宜昌中小企业主的关注。观看直播后,湖北东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邓辉东马上和西陵区税务局“宜站办”热线取得联系。

“您的企业2021年度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符合纳税信用贷申请的基本条件。”得到西陵区税务局的肯定答复后,邓辉东安排财务人员按照直播活动告知的路径成功申请到所需贷款。

中国银行三峡分行消费金融部主任刘飞燕介绍,直播活动结束后不到半个月,中国银行宜昌各网点纳税信用贷产品授信额度新增6635万元,效果远超预期。

今年以来,宜昌市税务局采取“税务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受益”的工作模式,正向激励诚信纳税企业,与银保监、信用办等部门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密切合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变成向金融机构申贷的“绿色通行证”,持续为市场主体输血送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