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江苏仪征: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 为诚信企业发展助力
2022年7月28日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仪征市税务局立足于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不断建立健全纳税信用体系,着力树立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用纳税信用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今年以来,我们累计收到114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申请全部专人受理,资料可以容缺提供,迅速到账的资金缓解了公司在关键时刻的经营压力。”江苏省扬州中孚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敏对“A级办税通道”的办税体验点赞。

为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运用,江苏省仪征市税务局为A级信用纳税人优先提供“套餐式”服务,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等。对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信用等级的纳税人,还提供绿色通道、专人帮办等服务。今年以来,仪征市税务局共对1014户守信纳税人实施激励举措,较上年增长约10.7%,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在诚信纳税中尝到了“甜头”。

“未来的退税金额能变成现在的可贷资产,税务部门和金融部门之间的良好互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6月29日,扬州华欣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成功获批100万元的低息贷款,这笔信用变现的资金为接下来公司稳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据了解,这也是扬州首笔依据企业出口退税金额发放的信用贷款。

扬州华欣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帐篷等户外用品生产的出口企业,连续5年获得B级以上纳税信用评级。近年来,受疫情、国际贸易形势以及海运费用高涨等因素影响,公司发展所需流动资金不足,且融资缺乏有效抵押物。获悉企业困难后,仪征市税务部门发现其每年约有6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便主动联系相关金融部门,依托现有的“税e融”平台,建议拓展核定贷款额度依据,以企业出口退税金额作为参考,推动100万元出口退税信用贷款直达企业。

出口退税信用贷款是“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今年以来,为有效落实扬州“惠企40条”、仪征“纾困解难16条”等利市措施,仪征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信用等级为依据生成退税企业“白名单”,鼓励金融部门以“白名单”企业的退税作为主要参考,进一步放宽放贷条件,并于4月份联合仪征市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落实全省首笔留抵退税“留抵贷”200万元。此次又率先落地扬州首笔出口退税信用贷款,进一步把企业纳税信用等信息“变现”为“可贷资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让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仪征市税务部门负责人朱伟表示。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