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广东广州:持续推进地勘行业信用监管
2022年7月27日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抓好信用信息公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和做好政策推送传达等方面落实信用监管措施,促进行业公平竞争。

一是抓好信用信息公示。2021年底,自然资源部启用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监管服务平台,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严格按照《地质勘查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组织属地地勘单位填报本单位信息,做好地勘项目活动信息公示工作。按要求,地勘单位需填报近三年地勘活动具体信息,新承担的项目需于合同签订起30日内公示。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落实好地勘行业监督管理工作,2022年3月和6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我市69家地勘单位开展填报工作,截至7月1日,共有64家单位完成填报,填报率达93%。

二是开展信用监督检查。按照自然资源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以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当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组织开展广州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本年度检查已初步应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用于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实现差异化监管,对于被投诉举报的、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上年度抽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直接列入本年度检查对象。自2017年以来,市级共完成对29家地质灾害防治乙级、丙级资质单位的监督检查;2021年配合省自然资源厅完成对9家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位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均已完成整改工作。

三是推送信用政策文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市地质协会组织56家持证地勘单位建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资质单位”企业群组,定期推送行业最新通知公告,帮助行业单位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提醒行业单位坚守信用意识。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