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青海海东食品生产领域“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 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2年7月14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来,青海海东市市场监管局专题部署并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同时也为海东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工作基础,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人民信用

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调味品等重点食品品种和区域性、特色性食品重点生产企业为主,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要补充,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生产环节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企业资质、采购进货查验、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储存管理等关键环节管理、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使用、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出厂检验、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不合格品管理、销售台账及不安全食品召回、“两超一非”等内容。

截至目前,共完成风险排查及风险等级评定生产企业148家,其中高风险16家,较高风险39家,中等32家,较低风险等级55家,低风险6家。发现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5家,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储存管理等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5家,责令整改10家,处置完成5家。完成12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对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货查验记录、销售记录台账不齐全的问题,责令整改,对2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标签标识内容不全问题,责令限时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