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贵州:8.76万户企业获超700亿元信用贷款
2022年7月12日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贵州税务与银保监和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启动了“银税互动”项目,并搭建“银税互动”项目专属服务平台“税务信用云”,将“税务信用云”与内部“数据汇聚平台”的数据链路打通,建立税务信用“数据库”,实现企业纳税信息的快速共享。项目实施以来,贵州税务与27家银行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税源e贷”“云税贷”“黔税e贷”等52种“银税互动”金融信贷产品,累计帮助8.76万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718.63亿元。

贵州龙里联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2021年8月,该公司出现资金困难,账上余额已不足以支撑购买原材料,在公司的负责人杨泽坤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干部的一次走访帮他解了燃眉之急,“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完全可以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向银行申请贷款。”税务干部的一句提醒,让企业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凭借纳税信用等级这个“敲门砖”,工行很快为该公司授信300万元的纯信用无抵押贷款。“‘银税互动’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无需担保和抵押,线上申请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杨泽坤感叹。

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仁怀后,一直开足马力进行厂房设施建设和白酒生产,但生产出来的白酒目前尚在存储状态,没有进行销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很大。企业的财务总监王龙华说,“从2019年底开始,我们在仁怀市税务局干部的宣传辅导下已经享受了1.25亿元的留抵退税。今年4月,我们又从电子税务局收到了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好消息,当月成功申请退还了7980多万元的税款。”企业的会计舒玉高兴地说,“有了这两亿元的退税,我们企业的生产和建设才得以持续健康发展,真的非常感谢国家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