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辽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2年7月7日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发布介绍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融资平台”)上线运行有关情况。融资平台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10317家企业在平台注册,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据介绍,融资平台是面向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信息查询、信用分析和融资对接等服务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整合企业信用信息、政府扶持政策、金融产品工具等资源,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是网络化、一站式、高效率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融资平台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融资平台已有37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和292家分支机构入驻平台并发布金融产品228项,10317家企业在平台注册,已实现融资业务16笔,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融资平台为省级平台,是为全省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信用服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以线上服务对接为主、线下沟通维护为辅,强化征信赋能,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融资平台有两大核心功能:

信用评估功能。融资平台以企业各类信用信息为支撑,整合了省信息中心、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等14类数据、共计531个数据字段,利用信用征信模型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估、精准"画像",形成对企业的信用报告和信用评分,为金融机构提供丰富多样的可视化报表和图表展示,帮助金融机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对接撮合功能。融资平台通过提供融资需求对接、线上融资路演、政策宣传引导、融资担保等多种服务,帮助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撮合,以帮助企业实现融资。具体包括:金融产品推介、金融业务撮合、金融政策宣传、线上融资路演、企业精准画像、贷款在线服务、融资担保服务、产业基金服务、贷款风险跟踪等功能模块。

另据,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将按照"一库、三平台、一中心"的建设思路,持续丰富平台功能,结合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灵活多样的融资对接服务,逐步提高企业画像的精准度,将融资平台升级为2.0版本,努力将平台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省级融资平台。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