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山东威海文登区企业蹚出高质量发展“信”路径
2022年7月1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企业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细胞”。企业是否诚信经营关系着市场经济运行良好与否。如何给市场一对“火眼金睛”,让企业拥有行稳致远的“金字招牌”?

山东威海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给出了答案:活用“信用+”模式,让诚信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金名片”。

威力工具生产车间内,排列整齐的自动化生产线在工人们熟练的操作下,正有条不紊地运行着。随着工序的推进,一件件产品将从文登启程,很快被送往全球各地客户手中……今年3月,为履行交期承诺,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多花费5万美元,通过空运及时将产品送至客户手中,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守住了企业的诚信招牌。

原来,自开展信用“五进”以来,威力工具就在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把信用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中,成功构建起“信用+党建”、“信用+创新”、“信用+文化”等诚信管理体系,企业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信用管理经验获得全省推广。

不仅如此,威力工具还将信用管理融入供产销全链条,用信用约束上下游企业,进而形成整条产业链的诚实守信。在信用的“紧箍咒”下,产品质量得到了保障,企业实现了发展壮大,还促进了整个产业集群的健康发展,从而助力企业在行业领域中拔得头筹。

在信用管理的“加持”下,威力工具的供产销全链条不断规范,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目前,威力工具产品共出口到美、欧、亚、非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1000多家客户达成长期合作。

在山东威海文登区,尝到“信用+”模式“甜头”的远不止威力工具。

——威海博康特建材有限公司组建起“企业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和“企业信用议事会”,探索出“信用+党建”、“信用+ 内部管理”、“信用+福利待遇”、“信用+产供销”等管理模式。施行至今,公司在业务往来中从未发生违约现象,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豪顿风机建设起“信用+志愿服务”模式,承办系列进社区、进企业信用宣传等公益讲座活动,推动“信用文登”向纵深发展;

——熙隆建材结合企业特点制定了“专属”的信用评分处理方法,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诚信承诺书签订活动,使“诚信建设”体系成为企业新名片,让职工“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打造信用示范样板企业;

——金象实业将“信用+创城”结合起来,把职工参与创城活动纳入“积分+兑换”信用管理,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打造企业形象,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文登创城工作建设……

信用“催化”下,越来越多山东威海文登区企业树立起“以诚立企,信行天下”的发展态度,并趁势打造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企业管理模式,蹚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路径。

随着“信用+”模式的不断推广,山东威海文登区各企业掀起了信用建设的新高潮,先后迎接泰安岱岳区、聊城东昌府区、淄博桓台区等地区前来观摩学习20次,得到高度评价。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