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中税协、中注协、全国律协联合发出《涉税专业服务诚信执业倡议书》
2022年6月24日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为规范涉税专业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优化涉税专业服务环境,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执业空间,日前,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向(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及相关执业机构联合发出《涉税专业服务诚信执业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强调,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严格业务实施程序和质量控制。

在普及税法知识方面,《倡议书》提出,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宣传普及税费法律法规政策,客观解读税法,促进全社会增强诚信纳税意识。

在推广业务方面,《倡议书》要求,遵循独立、客观、公正、诚信原则,依法开展业务宣传推广活动。不以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私人关系为噱头宣传推广自身业务,不夸大宣传自身能力、业绩和经验,不以强迫、欺诈、利诱或骚扰等方式招揽业务,不搞涉税服务虚假宣传,不向纳税人、缴费人作虚假承诺。

在职业操守方面,《倡议书》提到,要诚信谨慎执业,恪守职业道德,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严格业务实施程序和质量控制,在提供涉税服务过程中勤勉尽责。不违规提供税收筹划服务,不诱导纳税人、缴费人违反税法规定获取非法利益,不协助纳税人、缴费人采用虚构业务、脱离交易实质等手段偷逃国家税费。

在同行竞争方面,《倡议书》强调,要遵循商业规则,规范有序竞争,不干涉其他涉税服务机构、人员依法开展业务。共同抵制有损涉税专业服务公信力的不端行为。不接收非法兼职、挂名执业,不恶性低价竞争,不通过伪造、捏造事实等方式恶意诽谤、诋毁同行,不损害同行声誉、抹黑同行形象、侵犯同行正当权益等。

此外,《倡议书》还提到,要坚守职业信誉,坚持廉洁从业,守好底线、筑好防线。不违法违规索取、收受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以外的酬金或财物,不利用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之便谋取或输送经济利益。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