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东济南:启动区县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成效初显
2022年6月20日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核心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2021年10月,山东省济南市以全国第1名的成绩首创首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全市信用建设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高标准建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提升济南市区县层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自2022年1月起,市信用办启动区县信用状况监测,每月形成监测分析报告并对区县进行排名,目前成效初现。

区县信用状况监测范围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济南高新区,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将其他功能区纳入监测范围。

监测内容包括信用制度文件落实和细化情况、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信用信息归集情况、“信用济南”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存续情况、“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清欠情况、企业守信情况、村居失信治理情况、诚信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严重失信事件出现情况等。

截至目前,全市区县信用状况监测已经开展4期。总体来看,历下区、历城区、市中区排名比较稳定,连续4期均排名前3,济南高新区、商河县进步较快,济南高新区3月排名环比上升6个名次,商河县4月排名环比上升5个名次。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魏淑平介绍,通过4期监测,各区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夯实信用基础建设,“双公示”信息准确性、时效性不断提升;二是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持续推进,信用承诺、知识产权等信息归集数量显著提高;三是持续扩大全国“信易贷”平台(济南站)注册企业数及贷款规模,有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