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青海海东市监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2年6月14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青海海东市监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为切实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经济犯罪的认识,扩大广大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保护青海省海东市广大消费者权益和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非法集资和打击传销知识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海东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1日和6月9日在平安区乐都路社区和互助县东沟乡石窝村开展主题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打击传销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人民信用

市场监管局稽查科和法规科业务骨干为社区老龄居民开展了“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预防养老诈骗”和“打击传销”警示教育,针对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暴露出的共性问题,以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进行非法集资和正规金融业务的区别以及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向广大老年人介绍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骗局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同时,通过在社区公示栏显眼处张贴海报、横幅,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读本、非法集资和打击传销知识宣传册、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加强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监测及查处等相关内容,向群众面对面宣讲,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加深宣传效果。

人民信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打击传销知识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非法集资防伪辨伪能力。宣传活动给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和传销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息诱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形成社会监督管理体系,为构筑非法集资安全监管防线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