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湖北荆门:信用提升行动助企纾困
2022年6月13日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分享到:

近日,位于湖北省钟祥市的湖北越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补报2020年度企业年报后,通过微信将信用修复申请书和守信承诺书发送给荆门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依程序审核后,当即为该公司办理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手续。

据了解,为提高市场主体信用合规能力水平,该局出台了《2022年信用提升行动方案》,简化修复流程、统筹修复行动、强化修复措施,采取“四个一”举措,加大对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帮扶力度、助力重塑信用。今年以来,共修复经营异常名录类信用4168户,修复行政处罚公示类信息11条。

实行“一键推送”,提醒修复。该局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定期筛选研判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通过短信群发、公众号刊发等多种渠道“主动提示”,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分批、分情形、分时段定向推送信用修复提示。

制作“一张流程”,引导修复。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该局将信用修复的条件、流程、渠道、表格制成一张图,广泛宣传发放,引导市场主体及时依法修复信用。

推行“一网通办”,同步修复。该局与荆门市发展改革委联合签署《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同步修复”合作备忘录》,对市场监管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行政处罚信息,企业申请信用修复的,向“信用中国”网站申报;市信用办完成信用修复后,第一时间将修复结果共享给作出行政处罚机关的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同步修复该企业信用。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切实解决企业信用修复多头办理、多次跑动的问题。

实行“一窗受理”,快速修复。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经营异常名录(状态)修复、严重违法名单修复,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机构统一受理。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