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东滨州:“管服”同步 解失信企业之困
2022年6月10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滨州市发展改革委优化创新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使企业失信之时即知修复之时,可在最短公示期满后及时修复信用,对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建立制度、管服并重。建立了《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在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须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发放信用修复告知书,告知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和修复流程等内容,解决了因修复时限不明、流程不清不能及时修复等问题,保证失信企业在最短公示期满后信用得以修复,正常参与融资、招投标、项目争取、评先创优等企业活动,克服了行政执法“一罚了之”、解困服务不到位问题。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发放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985份,达成“管服”同步。

提速提效、限期办理。认真做好信用修复申请初核办理工作,实行 “专人办理”、“即时办结”,修复申请初核时限由国家规定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让企业信用修复“加速度”。主动帮助已履行处罚企业完善材料,及时提交上级平台核查,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服务。今年前5个月,共完成信用修复初核916件,确保失信主体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撤下相关公示信息,恢复正常信用,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强化督导、严抓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市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实行清单管理。坚持按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和清单于每月10日前由各执法部门报同级发改部门,15日前由县区发改部门汇总后报市发展改革委。对上报情况实行网上查和实地查相结合,网上查采取根据后台数据对上报情况进行比对,查看清单发放数量与后台数据是否相符,在此基础上实施实地随机抽查,每季度通报落实情况,确保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落到实处,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助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