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运城市召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2年4月29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落实《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2年版)》指标考核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于4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会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2月份全省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和全市县级市总体信用排名,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当前排名落后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有关部门领导对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予以高度重视。

其次,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邮政管理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市直单位,盐湖区、河津市、永济市、临猗县、垣曲县发展改革局(信用办)的分管领导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和本辖区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涉及的行业主管部门依据已经出台的信用评价标准和管理办法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之外,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反推的市场主体的综合评价结果为主要参考依据,对企业进行分类分级,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为守信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对失信企业加强监督管理,实现了对监管对象的分类监管、动态监管、精准监管,监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其中,永济市、垣曲县工作亮点突出,垣曲县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企业在日常办税中,可享受政策专家团队优先答疑、办税绿色通道、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发票增量即时办理等多项优惠,同时,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2021年促成30户A级纳税人信用贷款。

人民信用

最后,陈会民针对此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国家和省级层面对信用工作的重视程度,认清我市在全国、全省排名靠后的紧迫形势;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度研读各项政策,尤其是针对各行业的政策文件,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准确落实相关工作;三是要尽职尽责,结合各部门自身法定职责,探索出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工作推进路径。

参加推进会的有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邮管局、运城银保监分局、教育局、交通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水务局、科技局、能源局、体育局、金融办、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主会场和分会场共300余人。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