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青海首家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
2022年4月19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4月11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正式成为青海省首家“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至此,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的国家级信用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人民信用”推出的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在青海正式落地。

长期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进一步加快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让“信用”为企业和监管部门双向赋能。让企业主动立信、树信、践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经过不断努力,开发区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首批试点单位,有力推动了开发区信用体系建设。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投资业主满意的开发区,在政务诚信建设方面先行先试,起到表率带头作用,走在全省前列。

人民信用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管理运营,于2021年12月正式上线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该系统将从数据分类、信息审核、权重计算等方面建立起全国标准统一、立体关联的政务诚信档案。该系统贯彻“全国一张网”的战略思想,为各地人民政府及行政部门,建立标准统一的政务诚信档案,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帮助基层政府见证诚信工作,展示信用形象。同时为上级领导对下级政府、部门的政务诚信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开发区将以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为契机,充分发挥开发区在政务诚信建设中表率作用,借助人民信用政务诚信平台国家级信用体系影响力,以政务诚信引领其他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监管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开发区管理升级,在全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记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信用场景,开展“诚信示范园区”、“诚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全面打造信用可视化示范园区。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