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四川广元:银税互动“贷”出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动力
2022年4月14日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受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容易受流动资金短缺掣肘。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广元市税务部门与当地金融机构联合,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加强优惠政策宣讲,以实际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贷”活生产链,提振发展底气

备具、采取、入篓、盛装、放置、收青、运青,在海拔1100多米的剑门关镇茶园里,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碌有序地采摘茶叶。

与此同时,剑阁县税务局乡村振兴税宣小分队也来到了剑门关镇,按照“一企一方案”向当地农业企业和农户宣传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征询意见和建议,改进涉农服务,为农业发展送来“便民春风”。

“我们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剑阁县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胥智高兴地说,“这个月,为了拓展销售渠道,接了很多网络订单,需要投入更多资金扩大生产,正在我们发愁的时候,税务干部走进了我们的茶园,给我讲解了‘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政策,还手把手辅导我们提交申请,让我们凭借纳税信用换取了500万元的贷款,而且办理手续少、时间短,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

据悉,剑阁县税务部门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与工商、农业、邮储、农商、中国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市场主体快速把纳税信用转换为“真金白银”。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不少减税降费政策,得益于税务的好服务,我们茶厂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胥智表示,“目前,我们茶厂已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我们相信,在今年新的税惠政策支持下,我们的茶产业会发展得更好,能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贷”来新动力,破解发展难题

资金活了,市场主体才能活;市场主体活了,经济才能活。

“受疫情影响,近两年公司效益越来越差。我们准备投入资金购买冷链车,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以获取更多的订单,扭转目前的颓势。”近日,税务干部走进剑阁县碗泉乡康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该企业负责人李怡莉道出了面临的发展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税务干部立即向李怡莉介绍了“银税互动”有关政策。“你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是B级,符合‘银税互动’贷款受惠范围规定,可以去银行申请贷款。”

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李怡莉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1个工作日后,贷款就审批到账。

“我们一直以来都诚信纳税,幸好有纳税信用这张‘金名片’,在农业银行‘纳税e贷’申请的134万元已成功到账。”谈及未来,李怡莉信心满满,“这笔资金我们计划用于购买冷链车,生猪、土鸡填槽,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

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合作,引“银税互动”金融“活水”,解决中小微企业一直以来关心的资金问题,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纳税信用“敲门砖”。广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银税互动”质效,加速纳税信用信息与金融部门的互联互通,不断扩大中小微企业授信面和授信额度,用纳税信用的“金名片”为企业带来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