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江苏盐城:着力打通交通运输信用修复末梢
2022年3月18日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日前,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托内河搜救基地线上线下法治学校联动平台,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对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修复制度、失信行为认定、信用修复条件、信用修复途径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通过远程视频操作,讲演“网上司机之家”“运政在线”平台信用修复操作流程。

2022年,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对全市范围内交通运输失信行为信息统一出具信用修复证明的基础上,着力打通交通运输信用修复县级层面末梢。紧扣行业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度融合“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模式,全力构建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交通运输信用修复场景,进一步发挥信用修复和严重失信约束机制在行业信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抓手作用。

开展信用修复培训,是部署落实“规范开展行业信用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工作的首要举措。当前,盐城交通运输部门正积极会同当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对申请信用修复的行业从业主体、个人开展核查和反馈工作。对照“退出一批、帮扶一批、惩戒一批”信用领域突出问题分级分类治理要求,及时将符合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移出相关失信名单,终止共享公开相关失信信息,全力减少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企业存量。

下一步,盐城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大力推行包容审慎执法监管。一方面,通过采取告知提醒、修复服务、惩戒失信、褒扬诚信等措施,有效控制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企业的增量;另一方面,依法依规开展失信行为认定,严格按照认定范围、标准和程序开展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盐城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修复工作成效。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