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陕西:搭建文旅信用监测平台 倒逼旅企提升服务
2022年3月1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推进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搭建文化和旅游信用监测平台,用智慧旅游平台公开游客评价和信用信息平台公开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信息,倒逼旅游企业提升服务质量。”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晓燕10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郑晓燕于会上介绍2021年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保护消费者权益有关情况。她表示,2021年陕西省旅游产品结构、旅游目的地环境和服务质量均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

陕西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的旅游大省,旅游业是该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名胜古迹众多,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明城墙、黄河壶口瀑布等成为当地的旅游“名片”,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了解到,2021年陕西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1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4个。

郑晓燕称,2021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收到旅游投诉1001件,已全部办结,为游客退赔人民币34万余元。同年,共派出暗访小组17批150余人次,综合舆论热点、投诉举报和执法检查,通过专项整治、核查督办等举措,持续优化文旅市场环境。

陕西省开展文旅市场“清浊行动”,常态化组织文旅市场“体检式”暗访评估和网络巡查,开展旅游旺季和假日期间执法专项行动。据统计,2021年陕西全省出动执法人员17.9万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5万余家次,办结案件1073件。

在满足游客消费需求方面,郑晓燕表示,陕西加强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实施旅行社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将全部旅行社业务和导游业务纳入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行监管,推动在线旅游企业的产品创新。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