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江苏南京:信用画像助企业顺畅融资
2022年3月4日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材料提交之后,只用一周时间就收到了银行450万元的贷款。”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初告诉记者,今年1月收到的这笔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

常荣声学是一家从事声学振动研究和噪声控制工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速度快,固定资产少,传统抵押贷款难以满足公司的需求。在南京市创新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称“南京金服”)的一次银企对接会上,常荣声学了解到,目前基于企业信用的贷款体系非常丰富,随后公司就在南京金服的官网上进行了注册。去年,公司通过南京金服申请成功了6笔贷款。

“企业提交授权书后,我们通过数据的归集给企业进行信用画像、信用评分,银行可根据自己的风控要求为不同等级的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贷款服务。”南京金服数据科技部负责人崇林告诉记者,2021年3月,南京市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根据“南京金服”平台上累计入库的11.52万家企业信息,设计了8个数据主题、98个数据维度、715项指标,对企业信用进行精准画像。

“结合数据信用画像,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能‘找对门’,有服务能力的金融机构能‘看得清’,企业使用贷款次数越多,沉淀的数据就越多,跟金融机构的匹配也就越精准。”南京市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数据科技部副经理陈烨说。

征信画像不仅在首贷上帮助企业纾困,在转贷上也帮助企业未雨绸缪。

贷款还差一个月到期的时候,江苏坤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南京金服推送的一条转贷的业务服务信息。南京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的使用期限为1-15天,单笔申请额度为10万元到1亿元。“公司当时有贷款2000万元,刚好又在做一个新项目,如果正常经营抽资,压力比较大,就使用了转贷基金。”坤泽科技财务总监刘晶告诉记者,基于信用画像,坤泽科技去年通过南京金服获得了1亿多元的信用贷款。

近年来,南京市企业信用贷款规模同比快速增长,特别是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达到1201.92亿元,同比增长41.44%。目前,南京征信已经为各种金融服务场景累计出具企业画像近5万份,平台根据企业规模、类别精准推送金融服务产品5000多次。

据南京市发改委介绍,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南京市形成了以《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为纲领的社会信用制度体系,信用三清单规范归集市区346个单位信用信息(事项)4.7万余项,激励清单与豁免清单为全国首创。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