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安徽黄山: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实行容缺办理暨告知承诺制
2022年3月3日来源:新安晚报
分享到:

日前,黄山市住建局发出通知称,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的营商环境,对2022年3月底前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黄山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核发实行容缺办理暨告知承诺制。

办理范围是黄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类型:政府投资房建类、社会投资房建类、工业类、政府投资(带方案出让)、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线性工程类、社会投资景观风貌重点管控区域内、实施“标准地”改革的社会投资低风险类。

实行容缺办理暨告知承诺制的内容包括施工许可证核发,企业提供申报材料可实行容缺办理暨告知承诺制的事项;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分类型可告知承诺),其中新建企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仓库或厂房,地上建筑总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其中存量用地项目,单体新建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 、高度10米以下,无地下室(生产使用功能的地下水池、泵房除外),及负面清单以外;道路宽度30米以下的一般城市道路建设项目(特殊道路及涉及桥梁、隧道等除外);其他可以容缺建设施工图审查。

对于工业类投资项目、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等三类项目分阶段办理,其中: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申请办理“桩基工程、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施工许可证,取得相应阶段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或实施意见(可告知承诺)。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