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山东青岛:工程招投标实行告知承诺制
2022年2月25日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我们项目在办理立项手续后实施了告知承诺,实现招标手续与规划等前期手续并联推进,于2022年1月下旬发布招标公告,2月中旬按计划开标确定中标人,这项举措给我们节省了以往整个招投标环节的时间,计划开工时间比之前提前了一个月。”远洋·万和云璟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说。

如此效率,得益于青岛市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环节,所实施的告知承诺、评定分离、合并招标等创新举措。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简化招标程序,缩短招标时间,有效提高了招标人的自主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率、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助力青岛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2022年李沧区将实施东南新苑、营子社区铁路沿线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于2月下旬发布设计招标公告。根据目前招投标营商环境政策,可以将6个项目的设计招标工作合并实施,极大的提高了招标效率,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完成年底项目完工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青岛市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投标已全面实现了“全程无纸化,主体零见面,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路”,市场主体成本大幅度降低。尤其是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大大缩短建设单位工程开工前期准备时间,与之前相比,至少可以提前一个月开工,极大促进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