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云南玉溪:采集建立农户信用档案50.41万户
2022年2月24日来源:农业农村部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玉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玉溪市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助力“放管服”改革和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建设具有玉溪特色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据了解,玉溪市全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公信、个人诚信建设,严格执行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用公开,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规范政府权力、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在“玉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公共卫生、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23个重点领域近5000条信息。公务员诚信档案实现100%全覆盖,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率达100%,全市无重大失信事件,个人信用信息记录已归集律师、医生执业、护士执业、导游、任教注册等数据6.2万余条。

如何让守信者得到激励,失信者得到惩戒?玉溪市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2021年,全市共发布失信人员名单5961人、企业790家;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9709人次,主动修正和整改失信行为866人次。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648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法定代表人,依法依规实施约束惩戒,限制其在新成立的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推动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截至2021年底,初审信用修复涉及企业404家,完成信用修复初核工作763件次。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22个信用乡镇,采集建立农户信用档案50.41万户,评定信用户35.5万户、信用村172个、信用组1490个。以信用评定为基础,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信用评价等级确定信贷准入、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提升中小微企业和农户等涉农主体的融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发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同时,通过征集中小企业信息,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库,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用评价等方式,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