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辽宁丹东把信用状况 作为检查企业基本依据
2022年2月16日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日前,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正式启动。今后,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中,将把信用作为随机确定检查企业的基本依据,在监管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等方面采取差异化措施。对有不良信用记录、风险高的企业将加大抽查力度,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可适当减少抽查。

今年1月,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2022年度企业通用事项抽查检查计划,将休眠企业、信用修复企业、未公示出资等即时信息企业、住所登记采用告知承诺制企业以及其他部门公示的黑名单企业列为年度抽查检查重点。为实现工作同频共振,又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市(中、省)直各部门将全年拟开展的各类随机抽查、普遍检查、抽查检验和其他检查计划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填报。截至目前,全市已填报抽查检查计划57个,任务总数达242个。

同时,丹东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重点领域防控,以食品、特种设备等生产企业监管为切入点,精准推进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对应64个重点监管事项清单,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建立的重点领域企业基础名录,落实名录核实、共享机制,加强重点领域企业信息全面归集,统筹行业风险防控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强化业务协同,实行全链条监管。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