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湖北黄冈发出首张建筑工程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
2022年2月15日来源:黄冈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黄冈市住建局获悉,黄冈市发出第一张建筑工程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实施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大大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有利于推动营商环境改善。

获得第一张建筑工程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的是黄冈市瑞安纸品包装项目。1月26日,市瑞安纸品包装项目负责人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只提交一份承诺书和施工合同,不到半个小时就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该项目负责人周涛告诉记者:“以前担心办证程序比较复杂,现在,快多了。”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000万元以上,年税收800万元以上,安排就业100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市住建局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申请材料由法定9项减少至3项,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即办。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质量监督登记、安全监督登记、建设资金等材料以承诺书代替,工程规划许可证通过证照共享获取,企业提交申请后,在市住建局服务窗口现场办结。改革后,优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理便利度。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