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海南三亚:纳税信用“三连A”可享办税“绿色通道”
2022年2月11日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如果持续诚信纳税,会有特别福利吗?答案是肯定的。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综合运用纳税信用级别评价成果,推出“三连A”纳税人税务事项资料承诺办理服务,对连续三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均为“A级”的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简称“‘三连A’纳税人”)开通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帮助其便捷办税,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遵从度。

“‘三连A’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仅需提供相应的表证单书,并在表证单书上对其余附列资料的内容进行承诺,即可无需提供其余附列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据三亚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以“三连A”纳税人办理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业务为例,有直接管理的跨地区设立项目部的建筑企业总机构,只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并在申报表上注明“本公司承诺直接管理的跨地区经营项目部就地预缴的税款金额与申报表中信息一致”,无需再提供直接管理的跨地区经营项目部就地预缴税款的完税证明。

除了汇总纳税企业申报增值税业务,“三连A”纳税人可以资料承诺办理涵盖异名退税、出口退税、离境退税备案、即征即退审批等所有涉税业务,覆盖范围广、精简力度大,进一步减轻“三连A”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对于承诺内容不真实的‘三连A’纳税人,三亚市税务局会撤销其申请资料承诺办理的业务事项,并将其纳入失信惩戒名单,不再为其提供资料承诺办理服务,并在评定其年度纳税信用级别时进行相应扣分。”三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有利于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依法纳税。

此外,该局将纳税信用和信贷信用紧密结合,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政务服务领域试点推行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为金椰分分数较高的个人提供“专人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及时将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纳税人名单向社会公布,联合其他政府部门,对纳税人在政府招投标、出入境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进行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多个层面多种方式落实信用激励惩戒机制。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