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甘肃定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2022年1月30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总第65期),甘肃定西市2021年12月份总体信用排名居全国136名,较11月份提升65个名次。

据了解,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监测技术对全国261个地级市每月从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营商环境、信用监管、权益保护等四个方面信用状况开展动态监测分析。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政府网站、信用网站、重点媒体等10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息,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共享的信用相关数据,以及各城市信用建设牵头部门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按指标要求归集共享的城市信用数据等。开展城市信用监测旨在帮助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国城市信用状况,协助城市政府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信用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定西市紧紧围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把体制机制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把信息归集作为重要基础、把探索创新作为关键环节、把规范监管作为重要手段、把宣传引导作为有力举措,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2021年12月,定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动申请入驻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定西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位居全省前列,信用网站管理水平有所提升,信用惠民便企工作深入推进,信用承诺信息归集共享取得积极成效,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学信、守信、讲信、用信”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为定西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逐步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了坚实的信用保障。

下一步,定西市将继续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诚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信易+”便民惠企应用场景、分级分类监管新模式,将诚信建设延伸到各行各业,不断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提升城市软实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