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河南虞城县发改委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
2022年1月28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虞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动申请入驻国家级信用平台一一“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

近年来,虞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在强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完善信用制度。建立了虞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关于加强虞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统筹推进全县社会信用建设,着力打造“信用虞城”;三是强化信用服务。指导信用服务第三方机构为全县企事业单位开通网上信用档案,完善信用信息,强化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公开公示信用信息,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四是创新信用建设。在全省率先打造信用可视化虞城高新区,逐步向多行业、全方位辐射,让信用资产摸得着、看得见;五是探索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信用调解为载体,积极化解企业和个人经济纠纷,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六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设信用大讲堂,举办信用培训班,创办信用建设专题电视栏目等多形式,宣传信用政策,普及信用知识,增强人们信用意识,助力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此次虞城县发展改革委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深化虞城县“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推进“信用虞城”建设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近日,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在北京正式发布并上线。“人民信用”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于2019年创建,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负责运行和管理。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旨在提升政府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服务政务诚信建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