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安徽黄山:“信用+”赋能公路工程行业监管
2022年1月24日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近日,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公路工程从业单位和人员信用评价。一年来,市中心围绕行业监管任务,聚力“信用+”,紧盯从业单位和人员,强化组织领导和目标管理,持续推进全市公路系统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行业监管机制,进一步释放信用红利,提升治理水平。

信用+宣传,发挥引领作用。把信用建设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抓住“诚信春运”和“信用交通宣传月”两个重要节点,结合日常上门普法,常态化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学信用、懂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良好氛围。2021年,全市公路系统深入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施工现场开展“送信上门”服务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重点宣传了信用交通系列政策规定和激励奖惩举措,以及黄山市“信用交通市”建设背景和目标任务。

信用+检查,治理诚信缺失。聚焦施工标准化、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农民工工资等重点内容,坚持常态督查、节假日安全检查和季度检查“三查”共进,及时发现问题,扎实督促整改,压实从业单位和人员诚信履约、规范管理的主体责任。2021年,全市公路系统累计开展项目建设检查80余次,确保了项目的安全顺利推进。

信用+评价,企业精准画像。定期组织信用评价,准确把握评价范围,严格评价依据,全面客观评估全市公路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履约、投标等从业行为。2021年,市公路中心共进行工程施工和工程养护评价9家,逐一明确了扣分事项和信用得分,为后续划定信用等级、开展信用应用提供了基础支撑。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