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关于邀请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的函
2022年1月13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人民信用

人民信用

关于邀请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的函

各地方人民政府、行政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精神,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运行、管理的“人民信用”平台于近日正式发布上线了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

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从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失信惩戒和公务员诚信档案六大维度建立政务诚信档案,系统贯彻“全国一张网”的战略思想,以权力清单的行政过程和结果为切入点,为各地政府及行政部门建立标准统一、立体动态的政务诚信档案,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帮助基层政府见证诚信工作,展示信用形象。

在该系统1.0版的前期试运行阶段,多地政府、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和其他行政部门,主动申请作为首批政务诚信入驻试点单位,包括甘肃、山东、山西、河南、吉林、陕西、广西、贵州、青海等省区的市、县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委,信用办和其他行政部门等。入驻试点单位首先应用的场景是上级对下级政府、部门的政务诚信及公务员的履职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通过汇总前期数百家入驻试点单位的运行经验,吸纳多方建议,人民信用完成了对政务诚信管理系统优化升级为2.0版。

现诚邀各地人民政府、行政单位申请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做到尽早政务立信,提高政务行为主体的诚信水平,积极主动承担起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表率和导向作用,以切身行动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更深层次迈进,积累工作成绩,向社会展示依法行政、高效履职的政府形象。

入驻试点请访问人民信用(www.peoplexinyong.com),进入政务诚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咨询电话:010-65363346

技术服务:010-57260066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4层

邮政编码:100733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2022年1月12日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