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晋城市发展改革委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山西省首家地级市试点单位
2022年1月13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晋城市发展改革委主动申请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成为山西省首家地级市试点单位。

该系统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贯彻“全国一张网”的战略思想,为各地人民政府及行政部门,建立标准统一的政务诚信档案,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帮助基层政府见证诚信工作,展示信用形象。同时为上级领导对下级政府、部门的政务诚信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各类政务行为主体的诚信水平,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发挥着重要的表率和向导作用。开通“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晋城市政务诚信建设水平,推动晋城市“放管服效”改革,对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树立政府诚信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