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青海民和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11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民和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力推进全县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建军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扎扎实实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法规政策及文件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完善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树立社会诚信典范,努力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做好失信行为的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和信用修复等工作,对严重失信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纳入信用信息系统,并持续推进常态化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有效的工作举措,为兰西城市群民和—红古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更优的信用环境。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强化信用惩戒措施,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