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人民信用:探寻芮城“果王”的奥秘
2021年12月29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苹果产业到底有没有前途?栽植苹果能不能致富?面对这些困惑,面对毁园挖树现象的愈演愈烈,为揭开“果王”的奥秘,山西省运城市芮城果业局原办公室主任许刚走访了摘取山西省运城市首届“果王”争霸赛桂冠的傅作功。

傅作功,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阳城镇江口村一名果农,今年69岁。初中文化,曾担任过生产队记工员,保管员和生产队长。于2015年创办了顺兴源苹果专业合作社,先后被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评为“最美果园”、山西省运城市农村农业局评为“典型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227131451

据了解傅作功在旱作果园有一套生动实践,1992年秋季栽植果树5.1亩,其中红富士3.7亩,秦冠1.4mu亩,亩栽110株。1998年开始挂果,当时秦冠一斤0.3元,富士一斤0.6元。果园刚进入挂果期,果园就密闭了,打药,施肥,管理极不方便。人在果园行走都困难。1999年,他开始第一次间伐,挖了一半果树,亩留果树55株,间伐后,人在果园管理方便了,果园效益也慢慢好了起来,亩效益达到4000元到5000元之间。到了2010年又进行了第二次间伐,通过套纸袋,亩产量7000斤到8000斤,一斤3-5元,亩收益2-3万元。2013年,也就是间伐后的第三年,通过增施有机肥(羊粪),套纸袋,使用黄色诱虫板,扑食螨,杀虫灯,集虫带等措施,减少了化学农药使用次数,为无公害生产奠定下基础。通过搭建防雹网,降低了自然灾害风险,5亩果园,年收入10万元以上。2013年12月,傅作功家果园所产的苹果,参加由运城市农业委员会,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运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运城市首届“探路先锋”杯果王争霸赛,一举夺魁,成了运城市首届果王。

在苹果销售方面,傅作功说现在是信息时代,物联网,快递业务,风生水起,如火如荼。他家的苹果有三分之二是通过网络销售的。今年,还有许多新老客户到果园来下单,来抢购。他家的苹果早被抢购一空。网络销售就是靠诚信赢得回头客,靠口碑相传,增加销量。因为,苹果品质好,讲诚信,价格比其他村民的苹果一斤高出0.3-0.5元。用傅作功先生的话说,果园不仅要管好,生产优质果子,更要注重信用,要用诚信赢得天下客。

傅作功的果园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果农前来参观学习,让果农学有样板,干有方向,参观学习的果农络绎不绝,有时一天就来好几拨人,每年参观学习的人数达到四五千人,他为中国果业所做出的贡献不可小觑。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