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福建宁德新增发放42份《台企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2021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福建宁德新增发放42份《台企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图为颁证仪式现场。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12月23日电 (林榕生)6家台企、36名台胞23日在福建宁德市获颁《台企台胞金融信用证书》。截至目前,宁德市已累计向9家台资企业和43位台商颁发《台企台胞金融信用证书》,涉及制造业、物流、批发零售等行业。

“获颁金融信用证书,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台企台胞代表、福建宁德侯泰清洁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嘉毅称,有了证书,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银行的绿色通道等各项金融优惠政策,还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

图为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致辞。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致辞。 林榕生 摄

去年11月,人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宁德市台港澳办颁发了宁德首批《台企台胞金融信用证书》。该证书由符合申报条件的台企台胞自主申报,经台企台胞所在地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初审推荐,由人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宁德市台港澳办审核后共同颁发。该证书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3年,每年复审一次。

人行宁德市中心支行行长叶谢康表示,“金融信用证书”是对在宁创业就业且信用记录良好的台企台胞的一种认可,让在宁台企台胞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金融服务;人行将进一步做好对台金融政策宣讲,帮助台商台胞知悉政策、用好政策,扩大金融惠台的深度和广度,增进台湾同胞福祉。

图为台企台胞代表致辞。 林榕生 摄
图为台企台胞代表致辞。 林榕生 摄

宁德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同时,宁德市制定出台了“56条惠台措施”“融合发展15条”等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深落细落实,不断增强在宁台企台胞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将持续强化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当好台胞、台企来宁投资兴业的“服务员”、创新发展的“护航员”、开拓市场的“推销员”。(完)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