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西宁2家企业投标时涉嫌弄虚作假 被信用惩戒
2021年11月29日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水务部门不断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方式,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截至目前,执法抽查14次,对2家投标时涉嫌弄虚作假的水利工程建设企业进行信用惩戒。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是水行政监督检查落实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在降低监管成本的同时显著提升监管效能,企业负担明显减轻,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也得到有效推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我市水务部门围绕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等监管领域开展执法抽查,同时,不断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及时通过系统平台和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抽查对象、检查人员、抽查结果等内容。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覆盖,实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综合惩戒,最大限度发挥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开展水利行业“双随机”执法抽查14次,抽查对象45个,公示行政处罚信息5条,信用惩戒2家市场主体。“这2家企业在投标时涉嫌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根据相关规定,被认定为一般不良行为。”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这两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将其列入青海省不良行为记录监管平台。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不断优化监管机制、强化信用惩戒、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和执法检查人员业务培训,逐步实现监管成效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积极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市场营商环境。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