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青海省“AEO企业”再添新成员
2021年11月12日来源: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日前,青海百通高纯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成为青海省第二家具备海关高级认证资质的进出口企业(AEO企业)。

AEO企业(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按照《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经过严格程序认证的信用状况最好的企业。“此次认证过程中,我们组成了专门的工作组,由经海关总署授权的认证人员到该公司,对其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内容进行实地认证,并组织对5项内容进行专项整改,最终使企业通过认证。”西海海关关长卓玛措说,企业获得高级认证资质证书,不但意味着通关效率上的便利,更反映企业良好的整体品质和进出口信誉度,对企业争取国外订单,以及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对青海省进出口企业来说,积极申请成为AEO企业,可以强化企业自律合规意识、优化内控管理、提高诚信守法水平,也是推动信用青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西宁海关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契机,持续加大青海省进出口企业的培育力度,并以青海进出口传统骨干企业为重点,兼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培育与“一对一”重点辅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培育工作,发挥好海关应有的职责职能。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