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浙江
扎根海宁公益 晶科能源打造企业社会责任标杆
2021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经营网
分享到:

100万元,是去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时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捐给市慈善总会的爱心款。为了支援防疫一线,晶科率先捐出当时最大的一笔爱心捐款,体现了海宁企业的慈善担当。

时至今日,疫情依然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影响。回顾疫情暴发之初,很多人都陷入恐慌,不知如何应对。在那个当口,晶科能源挺身而出,持续向袁花镇各个卡点捐赠物资,把他们最需要的东西及时补给到防疫志愿者手上。疫情发生后,晶科能源借助在海外资源优势,第一时间购买了大量防疫所需口罩、冲锋衣、温度计等物品,辗转运到海宁后分发给在一线防控疫情的工作人员。

晶科能源强烈的企业责任感,不只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历年来,晶科慈善的脚步不曾停驻。如果说创造财富考验的是企业的能力,那么如何善用财富,考验的就是企业的格局。在海宁,晶科能源善用善款,在多个领域留下了慈善的足迹。

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海宁第一家“五水共治”认捐100万元的企业;成立了海宁市高级中学500万元的教育发展基金,每年兑现20万元;投资袁花长啸村电站,投入近50万元;袁花红晓村美丽乡村建设投入50万元;捐赠袁花小学基础设施建设近40万元。除此之外,企业每年认领虚拟岗位20万元,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补助。

2014年,晶科能源认捐100万元,助力我市深化推进“以水环境为重点的生态环境治理这件最艰巨的事”,合力推进“五水共治”。水环境问题关系到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可持续发展。在我省“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晶科能源成为首家为我市“五水共治”捐款的企业。2015年,袁花镇“光伏扶贫送温暖”活动为居民送上25年用电,由晶科家庭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10套屋顶光伏电站,为10户贫困家庭送上了一份新鲜实用的“年货”。2018年,晶科能源在海宁市高级中学设立50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奖励优秀的学生和教师。

多年来,晶科能源对善款的使用精准有效,善款善用是晶科能源公益行动的特点之一。“因为晶科一直关注海宁的发展,所以对于海宁现阶段需要哪方面的资助比较清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有前期的情况排摸,要将善款用在最需要的最有意义的地方。晶科能源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共建大美海宁。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