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企业信用 越来越有用
2021年7月30日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安徽省积极推进“信易贷”服务实体经济,以信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步入机制化轨道,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今年5月底,已建成运行“信易贷”平台15个,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930亿元。

“信易贷”是以信用为核心的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重点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2019年9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推动“信易贷”工作落实落地。

在体制机制上,安徽省首次将“信易贷”工作纳入省金融委地方协调机制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议题,多方联动,按月通报。在信用信息归集方面,省发展改革委根据金融机构审贷放贷需求,依托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加大水电气、纳税、社保、住房公积金、合同履约等特定信息归集共享力度,并累计推荐信用状况良好、有融资需求的白名单企业1700多家。

截至今年5月底,安徽省建成运行“信易贷”平台15个,入驻企业18万户,引入金融机构370家,发布金融产品1750项。其中,今年1月至5月发放782亿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