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存在安全隐患,东港区处罚通报14个在建项目
2021年3月29日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324,东港区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集中处罚通报曝光一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施工企业。

东港区住建局对14个在建项目有关责任单位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14个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项目在起重机械、脚手架、吊篮、人员管理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塔吊标准节、附墙螺栓松动;脚手架连墙件拆除过早,违规大量使用短套筒接长,模板支撑部分立杆搭接且悬空;吊篮作业存在施工人员未从地面进出吊篮、甚至个别人员未系安全带现象,安全绳违规绑在不稳定设施上;个别工地未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个别监理人员不在岗等。

经研究,决定对14个项目的建设单位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约谈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依据《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园林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扣减14个项目的施工企业信用分3;依据《日照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扣减14个项目的监理单位企业信用分1;依据《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14个项目的施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东港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持续严管重罚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或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力保障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