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4日来源: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甘肃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通过合并重组原平凉市商业银行和原白银市商业银行,联合其他发起人共同设立的,由省委省政府直接管理,国资控股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20111119日正式挂牌开业,2018118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2139),成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极大地提升了市场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榜单中,排第313位,国内排第49位。

  成立以来,甘肃银行牢记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期望,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主打甘肃银行,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品牌,艰苦创业,砥砺奋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 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2019年排名第48位,较2018年提升了19个位次,在入围百强榜单的63家城商行民营银行中排第24位;6次获得省长金融奖5次获得全省脱贫攻坚民心奖;先后被《银行家》杂志评为老百姓最喜欢的城市商业银行最佳战略管理城商行资产规模2000亿—3000亿城商行竞争力第二名;被金融时报社授予十佳城商银行十佳精准扶贫银行全国十佳普惠城商银行等荣誉称号;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8陀螺评价体系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城商行中综合评价排名第九位;分别荣列中国经济网“2019金融服务10054位和“2019中国金融创新百强90位;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甘肃银行已建立了权责清晰、管理科学、协调运转、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组织架构,营业机构已覆盖甘肃省14个市州及县域,形成了以兰州为轴心、以市州和县域为辐射的营业体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甘肃银行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快实施移动优先、零售优先、质量优先三大战略,统筹推进差异化、数字化、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良的金融服务。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