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崆峒区召开“信用乡镇”授牌大会
2021年1月24日来源:平凉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1012日,崆峒区召开信用乡镇授牌大会,主要目的是对全区信用乡镇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气氛,持续健康推进我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阮建明主持,市金融办主任窦骏涛,人民银行平凉中心支行行长王永恒,区上领导陈铎、赵小林、杨晓勇、田占川,人民银行平凉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澍亚,平凉农商银行董事长李爱信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平凉中心支行行长王永恒宣读了《关于对崆峒镇等5个乡镇命名为信用乡镇的批复》,市、区领导为2015年以来命名为信用乡镇的崆峒镇、安国镇、花所乡、白庙乡、索罗乡、大秦乡、寨河乡、麻武乡8个乡镇进行授牌。

  会议认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普惠金融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以促进政、银、企深度融合,持续加大金融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为目的,以开展信用农户、信用村组、信用乡镇创建为抓手,以进村入户信用等级评定为基础,以增加农户的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贷款手续为核心的一项系统工程。目前,我区已创建信用乡镇”8个,信用村”87个,评定良好户以上信用等级农户1.34万户,授信额度8.7亿元以上。创建乡镇实际新增贷款1.13亿元,同比增长140%。化解不良贷款4200万元,累计为农户减少利息支出近3000万元。创建过程中,各级政府与金融机构实现了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参与各方热情高涨,学金融用金融守信用蔚然成风,进一步增强了金融理念,改善了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农村市场是金融业发展的一片蓝海,区域内的信用程度高,必然会成为资金流入的洼地。授牌的8个乡镇,要珍惜好、呵护好、运用好这份荣誉。其他乡镇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参与,主动申报,共同努力推动此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