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山西运城市首张“告知承诺制”竣工规划认可证发出
2021年1月23日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416日,山西省运城市首张告知承诺制竣工规划认可证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发出,这标志着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原来需要一周才能拿到的认可证,现在一个小时就拿到手了,可以立即办理后续手续了。获得首张告知承诺制模式的竣工规划认可证的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这样感慨。

今年以来,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运城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不断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对政府投资项目和公益类项目等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规划认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凡建设单位对验收项目申报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项目建设符合规划许可内容做出承诺,承诺其遵守告知事项要求,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即可当场作出认可决定。此举极大地压缩了前期办理时限,意味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又一跨越性转变,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