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大同市着力推进司法行政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年1月23日来源:大同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大同市以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为原则,以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行政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市司法局将全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机构、公证处等机构信息以及全市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进行归集,并依托大同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共享。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双公示工作,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归集全覆盖、零遗漏。通过完善司法行政系统现行制度规范、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建立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机制,对严重失信行为,实行联动监管,加大联合惩戒的力度,不断完善信用体系相关制度建设。在信用+律师服务方面,市司法局依据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律师执业活动日常监督,提高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公证行业方面,该局对全市9家公证机构、48名公证员进行全面考察,并与每名公证员签订了《公证服务承诺书》,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增强公证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形成了监督与责任并重的管理模式,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在完善各项制度的同时,大同市还定期组织开展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发布,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及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