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晋能集团获评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
2021年1月23日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818日上午,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晋能集团在会上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得全国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奖牌。

  中国煤炭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副会长孙守仁,高级顾问王广德等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新浪财经、中国煤炭报、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报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会上,晋能集团发布了《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从战略担当、安全生产、管理创新、节能减排、转型升级、公益慈善等方面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以精准扶贫、绿色发展、自主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贡献。

  近年来,晋能集团以建设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集团一个目标汇聚时代责任;以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行、高品质生活三大任务,担起改革责任;以人本、安全、绿色、诚信、创新、效益六大理念践行社会责任;以党建引领、改革转型、创新管理、处僵治困、风险防控、文化建设六大举措保障发展责任,形成了符合企业自身特色的“1366”发展战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2%,利润总额41.8亿元,同比增长17.9%,在省国资委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被评为A级,集团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2年以来,为引导和推进煤炭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已先后主办了九次发布会,累计176家(次)企业通过行业协会平台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晋能集团已是第7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