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繁峙南峪口村:为村民打造舒心居住环境
2021年1月23日来源:山西农民报
分享到:

宽敞整洁的文化休闲广场,绿树成荫,文艺舞台、升旗台、文化长廊、路灯、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这里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到傍晚,繁峙县东山乡南峪口村的村民们都会来到这里伴着音乐跳舞健身。近年来,该村筹措大量资金,建设了大量民生工程,着力为村民打造舒心的居住环境。

  笔者在南峪口村采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生才,为笔者细数了村里发生的变化: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建成了一个标准化的小学,同时争取县教育局资金,先后为学校教师宿舍、学校少年宫、教师办公室配备了电脑,给师生创造了一个宽松、舒适的教学环境;新打了机井4眼,为村里发展致富项目、调整产业结构奠定了水利基础;在大街小巷砌石头护墙1000多平方米,书写大型标语80多条,清除垃圾堆40多处,精心打造县级整洁村,努力构建产业发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的幸福新农村;全部硬化了巷道,生态造林绿化6000多亩,修筑拦洪大坝3000多米,改河造地1000多亩,完成行道树栽植上百余株,铺设排水管道4000多米……

  如今,行走在南峪口村,整洁雅致的农家院落,沃野纵横,硕果累累;户与户之间的水泥路、砂石路四通八达,笔直平坦;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整齐划一,摇曳多姿……到处彰显着喜人的变化。

  “这些工作都是在村里资金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开展的,村里通过争取上级资金、自筹资金,同时尽量紧缩开支,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建成。由于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齐心协力,吃苦耐劳,敢于打硬仗,短短几年时间,就使我们南峪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访结束时李生才这样对笔者说。(兴华)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