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东
山东省临沂市
2021年1月23日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临沂,是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山东省地区中心城市,具有滨水特色的宜居城市、现代工贸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 截至2018年,临沂下辖3个区、9个县,总面积17191.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062.4万人,城镇人口547.56万人,城镇化率51.54%。是山东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

临沂因临沂河得名,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东南部、黄海西岸、长三角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结合点、东陇海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域和鲁南临港产业带,是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被誉为“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临沂属温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自北有沂蒙等山脉延伸控制着沂沭河上游流向,向南冲积出广袤的临郯苍平原 ,是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临沂古称琅琊、沂州,是东夷文化的核心发祥地,早在20万年以前,人类的祖先就在沂蒙大地上创造了远古文明。 [10]  自西周建城以来已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地域曾长期作为徐州刺史部、琅琊郡、东海郡、沂州府等州、郡、府治所地。近代中国共产党在临沂地区创建沂蒙革命根据地,成立了山东省政府、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等党政机关。

临沂有蒙山、岱崮、王羲之故居、竹泉村、汤头温泉、地下大峡谷等景点有诸葛亮、王羲之、颜真卿、萧道成等历史名人 。获评首批国家物流枢纽、中国物流之都、中国食品之都、 中国板材之都、中国工程机械名城、中国会展名城、中国十佳生态宜居典范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十大城市、世界滑水之城联合国绿色工业平台和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