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酒泉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1月23日来源:酒泉市发改委
分享到:

 116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秀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场经济首先是信用经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社会信用体系既是现代经济体系中的基本制度构成,也是维护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制度保障。各部门、县(市、区)要深刻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上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大力推行信用承诺制度,积极推进分级分类监管,规范审慎开展失信惩戒,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快推广应用“信易贷”,乘势而上、扭住不放、确保社会诚信建设在各个领域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尽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落实。要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强化信用政策宣传解读,推动信用体系融入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考核督导,建立健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和定期调度机制,定期评估通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纳入年终考核范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狠抓督查落实,共同把信用酒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驻酒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